英鎊是什麼意思,英鎊的解釋,英鎊的反義詞近義詞,英鎊的意思,英鎊的英文翻譯

英鎊   [yīng bàng]

[英鎊]基本解釋

英國 貨幣單位。先前1英鎊等於20先令,1先令等於12便士。自1971年2月15日 英國 政府宣布實行十進位制後,1英鎊等於100便士。

[英鎊]詳細解釋

  1. 英國 貨幣單位。先前1英鎊等於20先令,1先令等於12便士。自1971年2月15日 英國 政府宣布實行十進位制後,1英鎊等於100便士。

[英鎊]百科解釋

英鎊是英國國家貨幣和貨幣單位名稱。英鎊主要由英格蘭銀行發行,但亦有其他發行機構。最常用於表示英鎊的符號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為英鎊取的ISO 4217貨幣代碼為GBP (Great Britain Pound)。除了英國,英國海外領地的貨幣也以鎊作為單位,與英鎊的匯率固定為1:1。由於英國是世界最早實行工業化的國家,曾在國際金融業中占統治地位,英鎊曾是國際結算業務中的計價結算使用最廣泛的貨幣。一戰和二戰以後,英國經濟地位不斷下降,但由於歷史的原因,英國金融業還很發達,英鎊在外匯交易結算中還占有非常高的地位。英鎊上印有具有貢獻的人物及皇室。 更多→ 英鎊

[英鎊]英文翻譯

Pound

[英鎊]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