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幣是什麼意思,貝幣的解釋,貝幣的反義詞近義詞,貝幣的意思,貝幣的英文翻譯

貝幣   [bèi bì]

[貝幣]基本解釋

原始貨幣。種類不一,以齒貝最為通行。由於真貝不夠,乃用仿製品,有珧貝、骨貝、石貝、銅貝等。

[貝幣]詳細解釋

  1. 原始貨幣。種類不一,以齒貝最為通行。由於真貝不夠,乃用仿製品,有珧貝、骨貝、石貝、銅貝等。

    清 魏源 《軍儲篇三》:“貨幣者,聖人所以權衡萬物之輕重,而時為之制。夫豈無法以馭之?曰:仿鑄西洋之銀錢,兼行古時之玉幣、貝幣而已。” 清 魏源 《默觚下·治篇五》:“刀漆以為書,貝幣以為貨。” 千家駒 郭彥崗 《中國貨幣史綱要》第一章第二節:“一是蟻鼻錢,系銅質貝幣,形如背面磨平的貝殼。”

[貝幣]百科解釋

貝幣是早期中國實物貨幣之一,早在夏代末年,貝可能成為交換媒介。商代常見的是一種齒貝,背面往往磨平,或鑽一穿孔,便於攜帶,學名為貨貝。真貝數量不足,用仿製貝代替,比如石貝、蚌制貝、骨貝、銅貝等。銅貝是金屬鑄幣。貝幣以“朋”為計量單位,五貝為一串,兩串為一朋。比如某青銅器銘文“貝百朋”,即1000個貝幣。 更多→ 貝幣

[貝幣]英文翻譯

B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