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是什麼意思,提倡的解釋,提倡的反義詞近義詞,提倡的意思,提倡的英文翻譯

提倡   [tí chàng]

[提倡]基本解釋

由於事物有好的因素而倡議

[提倡]詳細解釋

  1. 亦作“ 提唱 ”。佛教禪宗說法時唱說宗要之稱。

    宋 周葵 《宏智禪師妙光塔碑》:“其退 能仁 ,受 長蘆 之請,適游 雲居 , 圜悟 勁禪師 見其提倡,以偈送之。” 明 宋濂 《明辯正宗廣慧禪師及公塔銘》:“自 宋 季以迄於今,提唱 達摩 正傳追配先哲者,唯 明辯正宗廣慧禪師 一人而已。” 清 王鑨 《秋虎丘》:“那管 達摩 提唱,休説如來戒律。”

  2. 倡導;鼓勵。

    明 李贄 《答鄧明府書》:“故不識諱忌,時時提唱此語。” 清 惲敬 《言事·與姚秋農》:“ 中州 人文淵藪,昔聖先賢,流風在人,五兄課士之外,必有提唱發揮、守先待後之事。” 清 龔自珍 《雜詩》之七:“十年提倡受恩身,慘緑年華記憶真。” 冰心 《寄小讀者》二三:“我當然不是提倡迷信;偶像崇拜和小孩子扮演神仙故事,截然的是兩件事。”

[提倡]百科解釋

提倡,指倡導、提議,指出事物的優點,讓大家使用或實行,側重於引導、帶頭使用或實行。例如:提倡自強不息、勤儉節約、環保、人人平等的觀念。 更多→ 提倡

[提倡]英文翻譯

promote

[提倡]近義詞

[提倡]反義詞

[提倡]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