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戲是什麼意思,把戲的解釋,把戲的反義詞近義詞,把戲的意思,把戲的英文翻譯

把戲   [bǎ xì]

[把戲]基本解釋

1.雜技。變戲法或雜耍的技藝或表演 2.雜技演員的技藝、表演或動作 3.花招;為欺騙、哄騙對方而採用的一種卑鄙狡猾的計策或計謀 4.醜事;亂子

[把戲]詳細解釋

  1. 魔術;雜技。

    《元史·祭祀志六》:“祥和署掌雜把戲。”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內臣職掌紀略》:“所扮者備極世間騙局醜態……雜耍把戲等項。”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下·格局》:“如做把戲者,暗藏一物於盆盎衣袖之中,做定而令人射覆。”

  2. 指戲文、故事等曲藝。

    元 楊立齋 《哨遍》套曲:“更那椀清茶罷,聽俺幾回兒把戲也不村呵。”

  3. 比喻能耐,手段,花招。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四:“十箇指頭兒,自來不孤你,這一回看你把戲!” 元 石德玉 《紫雲庭》第三折:“欲將這把戲都參破。”《紅樓夢》第十六回:“你別興頭,才學著辦事,倒先學會了這把戲。” 續範亭 《警告中國抗戰營壘內的奸細》:“這些把戲,我們先進的人士,先進國民黨員,早已看的清清楚楚。”

  4. 亂子;醜事。

    《醒世恆言·大樹坡義虎送親》:“莫非女孩兒不從,在轎里又弄出什么把戲?” 清 李漁 《風箏誤·導淫》:“等他女兒弄些把戲出來,待我拿住筋節,省得他欺負別人。” 茅盾 《春蠶》四:“那晚上 荷花 和 阿多 的把戲,也是她們談話的資料。”

[把戲]百科解釋

把戲,指雜技;花招;蒙蔽人的手法。見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四:“十箇指頭兒,自來不孤你,這一回看你把戲!” 更多→ 把戲

[把戲]英文翻譯

Cheap trick

[把戲]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