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把戲是什麼意思,小把戲的解釋,小把戲的反義詞近義詞,小把戲的意思,小把戲的英文翻譯

小把戲   [xiǎo bǎ xì]

[小把戲]基本解釋

〈方〉小孩兒

[小把戲]詳細解釋

  1. 舊時娛樂場中對年幼角色的稱呼。

    《官場現形記》第十四回:“ 周老爺 仍舊叫了小把戲 招弟 。”

  2. 小孩子。

    清 鄒端 《難民謠》:“壯者捉之去衝鋒,幼者名之小把戲。” 魯迅 《彷徨·長明燈》:“你怎么會知道?那時你們都是小把戲呢,單知道喝奶拉矢。” 周立波 《禾場上》:“孩子們越擠越多了,腳豬子老倌 王老二 叫道:‘這些小把戲,還不散開些。’”

[小把戲]百科解釋

《小把戲》(P'tit-Bonhomme)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小說。作品共2卷31章。本書受狄更斯的影響,並且作者也將這本書題獻給了狄更斯。作品寫於1891年;於1893年1月1日至12月15日連載於《教育與娛樂雜誌》(Magasin d’Education etde Récréation)第673~696期上;1893年10月2日和11月20日分別出版了兩卷的單行本(含插圖);另一插圖本則出版於1893年11月23日,85幅插圖由Léon Benett繪製。 更多→ 小把戲

[小把戲]英文翻譯

Little trick

[小把戲]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