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絞是什麼意思,扭絞的解釋,扭絞的反義詞近義詞,扭絞的意思,扭絞的英文翻譯

扭絞   [niǔ jiǎo]

[扭絞]基本解釋

1.用兩股以上的條狀物向相反方向轉動。 2.反覆搓動;反覆轉動。

[扭絞]詳細解釋

  1. 用兩股以上的條狀物向相反方向轉動。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十九章:“只見他頹喪地坐在廟門前的台階上,兩肘擱在膝頭,手裡扭絞著幾根野草。”

  2. 反覆搓動;反覆轉動。

    碧野 《我們的力量是無敵的》第二章:“他扭絞著給煤屑滲黑的兩隻大手。”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六章:“ 阿興 一直在痛苦地扭絞著腦筋,他始終想不出一個好方法來處置自己和處置仇人。”

[扭絞]百科解釋

niǔ jiǎo ㄋㄧㄨˇ ㄐㄧㄠˇ 扭絞 (1).用兩股以上的條狀物向相反方向轉動。 孔厥 《新兒女英雄續傳》第十九章:“只見他頹喪地坐在廟門前的台階上,兩肘擱在膝頭,手裡扭絞著幾根野草。” (2).反覆搓動;反覆轉動。 碧野 《我們的力量是無敵的》第二章:“他扭絞著給煤屑滲黑的兩隻大手。” 碧野 《沒有花的春天》第六章:“ 阿興 一直在痛苦地扭絞著腦筋,他始終想不出一個好方法來處置自己和處置仇人。” 更多→ 扭絞

[扭絞]英文翻譯

Tw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