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千是什麼意思,打千的解釋,打千的反義詞近義詞,打千的意思,打千的英文翻譯

打千   [dǎ qiān]

[打千]基本解釋

滿族 男子下對上通行的一種禮節。流行於 清 代。其姿勢為屈左膝,垂右手,上體稍向前俯。

[打千]詳細解釋

  1. 滿族 男子下對上通行的一種禮節。流行於 清 代。其姿勢為屈左膝,垂右手,上體稍向前俯。

    《紅樓夢》第八回:“獨有一個買辦,名喚 錢華 ,因他多日未見 寶玉 ,忙上來打千兒請 寶玉 的安。”《老殘遊記》第二回:“這一羣人來了,彼此招呼,有打千兒的,有作揖的,大半打千兒的多。” 端木蕻良 《遙遠的風沙》:“店主東連連打千。”

[打千]百科解釋

打幹是清代男子下對上請安時所通行的禮節,施禮者左膝前屈,大腿後彎,上體稍向前俯,右手下垂,這是一種介乎作揖和下跪之間的禮節。這種禮節原來是清代滿族特有的禮節,被稱作。“打千兒”,是舊時的敬禮。打幹也做“打僉”(《金瓶梅詞話》第三十五回)。後來在清代變成滿族男子下對上通行的一種禮節。其姿勢為屈左膝,垂右手,上體稍向前俯。滿族有敬老尊上的風尚。青年人見了長者要垂手站立並要和顏悅色地回答長者的問話。有人沖父母狀況,子女必須起立回答。對老人,三天請小安,五天請大安。請安禮,男有"問安"、"打千兒"、"叩頭"。"問安",是請... 更多→ 打千

[打千]英文翻譯

To fight a thousand

[打千]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