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是什麼意思,州府的解釋,州府的反義詞近義詞,州府的意思,州府的英文翻譯

州府   [zhōu fǔ]

[州府]基本解釋

1.州署收藏文書簿籍等的府庫。《禮記·內則》:“州伯命藏諸州府。” 孔穎達 疏:“州府是州長之府藏。”2.州治。 唐 杜甫 《越王樓歌》:“ 綿州 州府何磊落, 顯慶 年中 越王 作。” 仇兆鰲 注:“州府,府之州治也。”3.舊時地方行政區劃的州和府的合稱。

[州府]詳細解釋

  1. 州署收藏文書簿籍等的府庫。

    《禮記·內則》:“州伯命藏諸州府。” 孔穎達 疏:“州府是州長之府藏。”

  2. 州治。

    唐 杜甫 《越王樓歌》:“ 綿州 州府何磊落, 顯慶 年中 越王 作。” 仇兆鰲 註:“州府,府之州治也。”

  3. 舊時地方行政區劃的州和府的合稱。

[州府]百科解釋

州府,現今指30個民族自治州的州政府所在地城市,是地級行政區,是指自治州的中心城市。漢代監察區名。州府,又稱部。東漢全國設十三州,一州所轄郡、國多少不等。每州設刺史或州牧一人,巡察所屬郡、國,督察郡、縣官吏和地方豪強,糾舉不法,彈劾污吏。東漢靈帝中平五年,選朝廷重臣出任州牧。從此,州逐漸變成行政區,州牧也成為常設的一方軍政長官。東漢末年,各州或置牧,或置刺史,以資望輕重為轉移。 更多→ 州府

[州府]英文翻譯

State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