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是什麼意思,女兒的解釋,女兒的反義詞近義詞,女兒的意思,女兒的英文翻譯

女兒   [nǚ ér]

[女兒]基本解釋

1.某人直系血統或過繼的下一代女性
2.一個家族的女性後代
3.自起源或出身衍生而來的似屬於女性的事物

[女兒]詳細解釋

  1. 猶言女子。

    《史記·張耳陳餘列傳》:“且 趙王 素出將軍下,今女兒乃不為將軍下車,請追殺之。”

  2. 多指年輕的未婚女子。

    《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昔作女兒時,生小出野里。” 南朝 宋 鮑照 《代北風涼行》:“北風涼,雨雪雱, 京洛 女兒多妍粧。” 唐 王維 《洛陽女兒行》:“ 洛陽 女兒對門居,才可容顏十五餘。”《清平山堂話本·西湖三塔記》:“ 宣贊 分開人,看見一個女兒。” 郭沫若 《殘春及其他·牧羊哀話》:“忽然陣陣清風,從前山腳下吹來一片歌聲,哀婉淒涼,分明是女兒聲息。”

  3. 父母所生的女性孩子。

    《水滸傳》第六九回:“原來 程太守 有個女兒,十分顏色。” 老舍 《駱駝祥子》五:“老頭子一輩子天不怕地不怕,到了老年反倒怕起自己的女兒來。”

  4. 蠶的別名。

    晉 乾寶 《搜神記》卷十四:“故今世或謂蠶為女兒者,是古之遺言也。”

[女兒]百科解釋

女兒,是家庭中的成員,由父母所生的子女中的女性孩子。也可能是指繼女,即是配偶與前夫、前妻或其他人所所生的女兒。過去一些封建社會中,女兒沒有繼承權。如今是男女平等的年代,孩子無論男女長幼都享有繼承權。“千金”一詞也有被用作對他人之女兒的客氣稱呼。 更多→ 女兒

[女兒]英文翻譯

daughter

[女兒]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