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顧是什麼意思,主顧的解釋,主顧的反義詞近義詞,主顧的意思,主顧的英文翻譯

主顧   [zhǔ gù]

[主顧]基本解釋

1.顧客。 宋 吳自牧 《夢粱錄·十二月》:“紙馬鋪印 鍾馗 、財馬、回頭馬等,饋與主顧。” 元 鄭光祖 《王粲登樓》第一折:“酒店門前三尺布,人來人往圖主顧。”《水滸傳》第三七回:“可知江邊多有主顧來尋你私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回:“錢莊上的人眼光最小,只要年下不欠他的錢,他就以為是好主顧了。” 茅盾 《林家鋪子》:“真不夠本呢!可是老主顧,只好遵命了。請你多作成幾筆生意罷!”
2.指女子許配的對象。 清 李漁 《玉搔頭·篾閧》:“你還是要聘禮多,還是要主顧好,也要出個題目,等我們好做文章。” 郁達夫 《過去》:“她們姊妹中間,當時我最愛的是老二。老大已經有了主顧,對她當然更不能生出什么邪念來。”

[主顧]詳細解釋

  1. 顧客。

    宋 吳自牧 《夢粱錄·十二月》:“紙馬鋪印 鍾馗 、財馬、回頭馬等,饋與主顧。” 元 鄭光祖 《王粲登樓》第一折:“酒店門前三尺布,人來人往圖主顧。”《水滸傳》第三七回:“可知江邊多有主顧來尋你私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回:“錢莊上的人眼光最小,只要年下不欠他的錢,他就以為是好主顧了。” 茅盾 《林家鋪子》:“真不夠本呢!可是老主顧,只好遵命了。請你多作成幾筆生意罷!”

  2. 指女子許配的對象。

    清 李漁 《玉搔頭·篾閧》:“你還是要聘禮多,還是要主顧好,也要出個題目,等我們好做文章。” 郁達夫 《過去》:“她們姊妹中間,當時我最愛的是老二。老大已經有了主顧,對她當然更不能生出什么邪念來。”

[主顧]百科解釋

讀zhǔ gù,有顧客之意,古時也用來指女子許配的對象。 更多→ 主顧

[主顧]英文翻譯

Customer

[主顧]近義詞

[主顧]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