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帥是什麼意思,大帥的解釋,大帥的反義詞近義詞,大帥的意思,大帥的英文翻譯

大帥   [dà shuài]

[大帥]基本解釋

1.統軍的主帥、主將 2.清末督撫一般兼掌兵權,其屬員以大帥稱之。北洋軍閥統治時期,亦以此稱軍閥首領

[大帥]詳細解釋

  1. 統軍的主帥、主將。

    《後漢書·宋均傳》:“蠻夷震怖,即共斬其大帥而降。” 唐 韓愈 《鄭公神道碑文》:“公之為司馬,用寬廉平正,得吏士心,及昇大帥,持是道不變。” 宋 王應麟 《困學紀聞·雜識》:“祖宗之制不以武人為大帥,專制一道。必以文臣為經略,以總制之。”

  2. 清 末督撫一般兼掌兵權,其屬員以大帥稱之。北洋軍閥統治時期,亦以此稱軍閥首領。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二回:“藩台此時也呆了,垂手説道:‘這個只求大帥,格外設法。’制台道:‘他動了公事來,實在無法可設。’” 張天翼 《歡迎會》:“ 萬巡視員 ……在靜靜地等著大帥的回電。”

[大帥]百科解釋

大帥不是正式稱呼,沒有這個官銜。但是能稱為"大帥"的,那地位應該相當崇高,例如曹錕之流。軍閥混戰時期,"督軍"是個很重要的職位。一般督軍能夠控制一個省,是割據一方的土皇帝。 更多→ 大帥

[大帥]英文翻譯

Dashu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