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兒是什麼意思,哥兒的解釋,哥兒的反義詞近義詞,哥兒的意思,哥兒的英文翻譯

哥兒   [gēr]

[哥兒]基本解釋

1.兄弟與哥哥的全部 2.舊指官宦人家的子弟 3.對男童的稱呼 4.妓女對嫖客的稱呼

[哥兒]詳細解釋

  1. 弟兄;弟弟和哥哥。

    《水滸傳》第三九回:“小弟哥兒兩個也兀自要來投奔哥哥。” 張天翼 《清明時節》三:“哥兒倆商量了許久,認為這方法一定行得通。”

  2. 對男孩兒的稱呼。

    《紅樓夢》第二九回:“ 張道士 也抱住問了好,又向 賈母 笑道:‘哥兒越發發福了。’”《紅樓夢》第一一八回:“ 李紈 因向 賈蘭 道:‘哥兒瞧見了?場期近了,你爺爺惦記的甚么似的。’” 李廣田 《柳葉桃》:“這個該死的瘋婆子,她把我家哥兒當作她兒子,她想孩子想瘋了。”

  3. 泛稱男子,常含親熱意。

    張天翼 《仇恨》:“娘們,男人,孩子,和那哥兒三個(傷兵)又上了這條走不完的路。” 沙汀 《困獸記》四:“﹝ 豆渣公爺 ﹞已經四十帶了,但卻照舊顯得那么年輕,好象只有三十歲都不到。他算得一個道地的漂亮哥兒。”

[哥兒]百科解釋

《哥兒》(也被譯為《少爺》)是日本作家夏目漱石創作的中篇小說,作品於1906年4月在《杜鵑》發表。該小說寫一個剛從東京物理學校畢業、生性魯莽,沒有人生目的青年——哥兒,在父母雙亡之後,離開江戶,來到四國地方一個初級中學擔任數學教師前後一年之間所發生的故事,期間受到了來自校長、同事的排擠,也親眼目睹了一個唯唯諾諾的同事被排擠走,後來忍無可忍,和一個性格爽直的同事一起,狠狠地教訓了那兩個卑鄙的小人。《哥兒》作品揭示和批判了日本明治教育的腐敗與黑暗。 更多→ 哥兒

[哥兒]英文翻譯

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