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是什麼意思,數字的解釋,數字的反義詞近義詞,數字的意思,數字的英文翻譯

數字   [shù zì]

[數字]基本解釋

數目字;表示數目的符號

[數字]詳細解釋

  1. 若干字。

    《南史·任昉傳》:“﹝ 王儉 ﹞乃出自作文,令 昉 點正, 昉 因定數字。” 宋 翁元龍 《瑞龍吟》詞:“雁橫陣,數字向人傭寫,暗雲難認。”

  2. 表示數目的文字。漢字的數字有小寫大寫兩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等是小寫,‘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等是大寫。

  3. 表示數目的符號。如 阿拉伯 數字、 蘇州 碼子。

  4. 數量;數目。

    韓北屏 《非洲夜會·奴隸和奴隸海岸》:“黑 非洲 損失了將近兩億人口,這真是一個令人毛髮豎立的數字。”

[數字]百科解釋

數字分好幾種,阿拉伯數字是最普遍的一種。阿拉伯數字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而是印度人發明的,實際應該列為印度語言,只是先傳播到阿拉伯,然後傳向世界的,所以稱之為“阿拉伯數字”。數字是一種用來表示數的書寫符號。不同的記數系統可以使用相同的數字,比如,十進制和二進制都會用到數字“0”和“1”。同一個數在不同的記數系統中有不同的表示,比如,數37(阿拉伯數字十進制)可以有多種寫法:中文數字寫作三十七羅馬數字寫作XXXVII阿拉伯數字二進制寫作100101(除十進制和二進制外還有八進制);英文名:Digital 更多→ 數字

[數字]英文翻譯

number

[數字]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