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額是什麼意思,金額的解釋,金額的反義詞近義詞,金額的意思,金額的英文翻譯

金額   [jīn é]

[金額]基本解釋

1.金制的額飾。 唐 蘇鶚 《杜陽雜編》卷下:“又令小兒玉帶、金額、白腳、呵唱於其間,恣為嬉戲。”2.金飾的扁額。 前蜀 韋莊 《清平樂》詞:“細雨霏霏梨花白,燕拂畫簾金額。” 宋 顏太初 《詠許希》:“仍給水衡錢,國西命立祠。復加靈應號,金額照華榱。”3.金錢的數額。如:據統計,去年國內保險的總金額為若干億元。

[金額]詳細解釋

  1. 金制的額飾。

    唐 蘇鶚 《杜陽雜編》卷下:“又令小兒玉帶、金額、白腳、呵唱於其間,恣為嬉戲。”

  2. 金飾的扁額。

    前蜀 韋莊 《清平樂》詞:“細雨霏霏梨花白,燕拂畫簾金額。” 宋 顏太初 《詠許希》:“仍給水衡錢,國西命立祠。復加靈應號,金額照華榱。”

  3. 金錢的數額。如:據統計,去年國內保險的總金額為若干億元。

[金額]百科解釋

含義:指紙幣、硬幣的面值。與面值(face value)、名義價值(nominal value)、票面值(par value)相同。 更多→ 金額

[金額]英文翻譯

Amount of 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