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數字是什麼意思,有效數字的解釋,有效數字的反義詞近義詞,有效數字的意思,有效數字的英文翻譯

有效數字   [yǒu xiào shù zì]

[有效數字]基本解釋

如果近似數的絕對誤差不超過它某位數字的半個單位,那么從左到右,第一個不為零的數字起,到這位數字止,每一位數字都稱為有效數字。用四捨五入法截得的近似數,其各位數字都是有效數字。表示同一個量的近似數,其有效數字越多,精確程度就越高。

[有效數字]詳細解釋

  1. 如果近似數的絕對誤差不超過它某位數字的半個單位,那么從左到右,第一個不為零的數字起,到這位數字止,每一位數字都稱為有效數字。用四捨五入法截得的近似數,其各位數字都是有效數字。表示同一個量的近似數,其有效數字越多,精確程度就越高。

[有效數字]百科解釋

有效數字:具體地說,是指在分析工作中實際能夠測量到的數字。能夠測量到的是包括最後一位估計的,不確定的數字。 我們把通過直讀獲得的準確數字叫做可靠數字;把通過估讀得到的那部分數字叫做存疑數字。把測量結果中能夠反映被測量大小的帶有一位存疑數字的全部數字叫有效數字。如圖中測得物體的長度5.15cm。數據記錄時,我們記錄的數據和實驗結果真值一致的數據位便是有效數字;另外在數學中,有效數字是指在一個數中,從該數的第一個非零數字起,直到末尾數字止的數字稱為有效數字,如0.618的有效數字有三個,分別是6,1,8 更多→ 有效數字

[有效數字]英文翻譯

Effective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