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是什麼意思,吸收的解釋,吸收的反義詞近義詞,吸收的意思,吸收的英文翻譯

吸收   [xī shōu]

[吸收]基本解釋

1.物體把外界物質吸到內部
2.物體使某些現象、作用減弱或消失

[吸收]詳細解釋

  1. 把外界的某些物質吸到內部。

    巴金 《關於<長生塔>》:“現在,那棵把小女孩的眼淚儘量吸收去了的年輕的樹講話了。”

  2. 比喻攝取有益成分。

    聶榮臻 《努力開創我國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你買來新技術、新設備,也要從中學習、消化和吸收,然後結合我國的實際情況加以改造和發展。”

  3. 物體使某些現象、作用減弱或消失。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二:“那反射出的若干色光,其中有被吸收的,亦有未被吸收的。”

  4. 接受;接收。

    毛澤東 《中共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決議要點》:“鄉村須在土改完畢始能吸收經過教育合於黨員條件者建立黨的支部。” 老舍 《二馬》第四段二:“他向來知道 老馬 是個不行的行貨,淨等著 老馬 宣告歇業,他好把 馬 家鋪子吸收過來。” 艾蕪 《<南行記>重印題記》:“河不吸收各種各樣的流水,河會枯竭,失掉河的生命的。”

[吸收]百科解釋

吸收(英語:absorption,日語:すいとる),一般用在醫藥科學、物理學、生物學裡,和生產、排泄意思相對。 更多→ 吸收

[吸收]英文翻譯

absorb

[吸收]近義詞

[吸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