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是什麼意思,吞噬的解釋,吞噬的反義詞近義詞,吞噬的意思,吞噬的英文翻譯

吞噬   [tūn shì]

[吞噬]基本解釋

吞吃;吞咽。整個地吞下去

[吞噬]詳細解釋

  1. 吞吃;吞咽。

    晉 郭璞 《長蛇贊》:“長虵百尋,厥鬣如彘。飛羣走類,靡不吞噬。” 唐 李肇 《唐國史補》卷中:“初, 劉闢 有心疾,人自外至,輒如吞噬之狀。”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閒情記趣》:“鴨顛其頸,作吞噬狀。” 孫犁 《秀露集·戲的夢》:“這就象風沙摧毀了花樹……鷹梟吞噬了飛鳥。”

  2. 猶吞併,兼併。

    《後漢書·南匈奴傳》:“降及後世,翫為常俗,終於吞噬神鄉,丘墟帝宅。” 唐 劉知幾 《史通·斷限》:“ 臧洪 、 陶謙 、 劉虞 、 孫瓚 ,生於季末,自相吞噬。” 宋 陸游 《<傅給事外製集>序》:“ 建炎 中,大駕南渡,虜吞噬不遺力。” 明 梁辰魚 《浣紗記·謀吳》:“ 夫差 有吞噬之志,寡人乏拒敵之謀。”

  3. 比喻消溶,湮滅。

    茅盾 《曇》:“她覺得只有空虛和寂寞在她周圍擴展著,包圍了她,吞噬了她。” 常任俠 《吳淞》詩:“我為這些海波所吞噬,所振撼。”

[吞噬]百科解釋

吞噬(tǔn shì),解釋:1、吞吃;吞咽。2、猶吞併,兼併。3、比喻消溶,湮滅。 更多→ 吞噬

[吞噬]英文翻譯

Devour

[吞噬]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