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吞是什麼意思,併吞的解釋,併吞的反義詞近義詞,併吞的意思,併吞的英文翻譯

併吞   [bìng tūn]

[併吞]基本解釋

1.把別國的領土或他人的財產強行併入自己的範圍
2.吞沒,淹沒

[併吞]詳細解釋

  1. 兼併侵吞。

    漢 賈誼 《過秦論》:“有席捲天下,包舉宇內,囊括四海之意,併吞八荒之心。” 唐 李山甫 《亂後途中》詩:“諸侯貪割據,羣盜恣併吞。” 宋 岳飛 《御書屯田三事跋》:“ 祜 ( 羊祜 )輔 晉武 ,慨然有併吞之心。”

  2. 容納合併。

    晉 郭璞 《江賦》:“揔括 漢 泗 ,兼包 淮 湘 ,併吞 沅 澧 ,汲引 沮 漳 。”

  3. 把別國的領土或別人的產業等強行納入自己的範圍內。

    明 無名氏 《臨潼鬥寶》第一折:“某有心併吞十七國諸侯,爭奈無有妙計。” 清 無名氏 《義火可握國記》:“其後雖併吞四鄰,不復染指於該國。” 柯超 《辛壬瑣記》:“賊既敗竄,散處 紹 屬。 紹 民疲敝,無所得食,每自相併吞。”

[併吞]百科解釋

併吞,指容納合併;侵占別國領土或他人的財物、土地。見漢 賈誼 《過秦論》:“有席捲天下,包舉宇內,囊括四海之意,併吞八荒之心。” 更多→ 併吞

[併吞]英文翻譯

Ann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