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是什麼意思,接收的解釋,接收的反義詞近義詞,接收的意思,接收的英文翻譯

接收   [jiē shōu]

[接收]基本解釋

1.接納;收受
2.依據法令收歸己方所有

[接收]詳細解釋

  1. 接近而取信。

    《史記·蘇秦列傳》:“然則王何不使可信者接收 燕 趙 ,令 涇陽君 、 高陵君 先於 燕 趙 ? 秦 有變,因以為質,則 燕 趙 信 秦 。”

  2. 接受;收受。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五回:“我並未有接收他的,説聲有了包探,他就匆匆的去了,只怕他自己帶去了。” 巴金 《家》三十:“人們組織了辦事處,接收賀禮,散發請帖。”

  3. 根據法令或強權把機構、財產等拿過來。

    老舍 《龍鬚溝》第二幕:“後來 日本 人走了,緊跟著就鬧接收。”《中國歌謠資料·本領高》:“接收大員本領高,倉庫裝進小皮包。”

  4. 接納。如:接收新會員。

[接收]百科解釋

接收,接收是"收到","看到","聽到"的意思。.接收有被動接受的意思。即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人家都給你送來了。如接收一條簡訊。接收一份電報。接納則有主觀同意並接受的意思。如接納某人加入某組織。 更多→ 接收

[接收]英文翻譯

Receive

[接收]近義詞

[接收]反義詞

[接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