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是什麼意思,吸取的解釋,吸取的反義詞近義詞,吸取的意思,吸取的英文翻譯

吸取   [xī qǔ]

[吸取]基本解釋

1.用不同方法吸收
2.採用,採取;得到

[吸取]詳細解釋

  1. 用嘴、鼻或管道裝置把液體、氣體等吸進去。

    清 陳維崧 《念奴嬌》詞:“況值杯中山色好,吸取晴崖翠壁。”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橋東錄》:“夜深人靜,溪水初沉,子落如茵,浮於水面,以竹筒吸取池底水,貯土缶中,謂之桂水。”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十九章:“余惟覺頭部微暈,正思外出,吸取清氣耳。” 魯迅 《野草·題辭》:“野草,根本不深,花葉不美,然而吸取露,吸取水,吸取陳死人的血和肉,各各奪取它的生存。”

  2. 採取;吸收。

    柳青 《銅牆鐵壁》第十章:“就給 石得富 介紹 鎮川堡 緊急打發糧食的一些經驗,要他們參考吸取。” 徐懷中 《西線軼事》六:“你還是依賴於幻想生活,需要從童話里吸取營養。”

[吸取]百科解釋

吸取 xīqǔ(1) [absorb]∶用不同方法吸收(2) [drink]∶採用,採取;得到 更多→ 吸取

[吸取]英文翻譯

Draw

[吸取]近義詞

[吸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