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是什麼意思,螢光的解釋,螢光的反義詞近義詞,螢光的意思,螢光的英文翻譯

螢光   [yíng guāng]

[螢光]基本解釋

1.螢火蟲發出的光。
2.借指磷光。

[螢光]詳細解釋

  1. 螢火蟲發出的光。

    唐 韋承慶 《直中書省》詩:“螢光向日盡,蚊力負山疲。” 宋 徐照 《宿翁靈舒幽居期趙紫芝不至》詩:“蛩響移砧石,螢光出瓦松。”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余﹞但見隔岸螢光明滅萬點,梳織於柳堤蓼渚間。”

  2. 借指磷光。

    李瑛 《鑽石》詩:“鑽石的河,鑽石的山,月光下,到處閃著螢光的幽藍。”

[螢光]百科解釋

螢光,又作“螢光”,是一種光致冷發光現象。當某種常溫物質經某種波長的入射光(通常是紫外線或X射線)照射,吸收光能後進入激發態,並且立即退激發並發出出射光(通常波長比入射光的的波長長,在可見光波段);而且一旦停止入射光,發光現象也隨之立即消失。具有這種性質的出射光就被稱之為螢光。一般以持續發光時間來分辨螢光或磷光,持續發光時間短於10-8秒的稱為螢光,持續發光時間長於10-8秒的稱為磷光。在日常生活中,廣義地通常不區分其發光原理。而把各種微弱的光亮都稱為螢光。 更多→ 螢光

[螢光]英文翻譯

Fluoresc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