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槐是什麼意思,刺槐的解釋,刺槐的反義詞近義詞,刺槐的意思,刺槐的英文翻譯

刺槐   [cì huái]

[刺槐]基本解釋

落葉喬木。枝上有刺,羽狀複葉,花白色,有香氣,結莢果。亦稱洋槐。

[刺槐]詳細解釋

  1. 落葉喬木。枝上有刺,羽狀複葉,花白色,有香氣,結莢果。亦稱洋槐。

[刺槐]百科解釋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栽培變種有泓森槐、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在所有刺槐樹當中泓森槐生長最快,被稱為刺槐樹之王。 更多→ 刺槐

[刺槐]英文翻譯

Loc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