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是什麼意思,香椿的解釋,香椿的反義詞近義詞,香椿的意思,香椿的英文翻譯

香椿   [xiāng chūn]

[香椿]基本解釋

1.落葉喬木。羽狀複葉,花白色,果實為蒴果,橢圓形,茶褐色。嫩枝葉有香味,可以吃。也叫椿。
2.指椿樹的嫩枝葉。

[香椿]詳細解釋

  1. 落葉喬木。羽狀複葉,花白色,果實為蒴果,橢圓形,茶褐色。嫩枝葉有香味,可以吃。也叫椿。

    清 潘榮陛 《帝京歲時紀勝·三月·時品》:“香椿芽拌麪筋,嫩柳葉拌豆腐,乃寒食之佳品。”

  2. 指椿樹的嫩枝葉。

[香椿]百科解釋

香椿(學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樁頭、大紅椿樹、椿天等,在安徽地區也有叫春苗。根有二層皮,又稱椿白皮,原產於中國,分布於長江南北的廣泛地區,為楝科。落葉喬木,雌雄異株,葉呈偶數羽狀複葉,圓錐花序,兩性花白色,果實是橢圓形蒴果,翅狀種子,種子可以繁殖。樹體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園林綠化的優選樹種。古代稱香椿為椿,稱臭椿為樗。中國人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營養豐富,並具有食療作用,主治外感風寒、風濕痹痛、胃痛、痢疾等。 更多→ 香椿

[香椿]英文翻譯

Chinese t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