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頭是什麼意思,分頭的解釋,分頭的反義詞近義詞,分頭的意思,分頭的英文翻譯

分頭   [fēn tóu]

[分頭]基本解釋

1.相互聯繫的一些人分若干方面同時進行
2.一種將短髮分開梳向兩邊的髮型

[分頭]詳細解釋

  1. 分別,各自。

    《水滸傳》第一○六回:“ 李俊 等奪了水門,當下 鮑旭 等那伙大蟲,擁衛 凌振 施放轟天子母號炮,分頭去放火殺人。”《紅樓夢》第一○五回:“一言未了, 老趙 家奴番役,已經拉著本宅家人領路,分頭查抄去了。”《文明小史》第六回:“主意打定,各自分頭辦事。” 巴金 《探索與回憶·懷念烈文》:“再由他抄錄幾份,交給熟人主編的刊物《作家》、《譯文》、《文季月刊》分頭找人簽名後發表出來。” 唐 溫庭筠 《過分水嶺》詩:“嶺頭便是分頭處,惜別潺湲一夜聲。” 唐 杜荀鶴 《和友人送弟》詩:“干戈閙日分頭去,山水寒時信路行。”

  2. 離別。

  3. 頭髮分向兩邊的一種髮型。

    黃永玉 《<太陽下的風景>--沈從文與我》:“我高高興興地去理了一個‘分頭’。”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四章:“他留著短分頭,穿著黃色卡嘰布學生制服。”

[分頭]百科解釋

分頭,指相互聯繫的一些人分若干方面同時進行。 更多→ 分頭

[分頭]英文翻譯

parted hair; separately

[分頭]反義詞

[分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