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什麼意思,其實的解釋,其實的反義詞近義詞,其實的意思,其實的英文翻譯

其實   [qí shí]

[其實]基本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其實]詳細解釋

  1. 實際情況;實際上,事實上。

    《孟子·滕文公上》:“ 夏後氏 五十而貢, 殷 人七十而助, 周 人百畝而徹,其實皆什一也。”《北史·蕭大圜傳》:“及 于謹 軍至, 元帝 乃令 大封 充使請和, 大圜 副焉,其實質也。” 魯迅 《朝花夕拾·<狗、貓、鼠>》:“那隱鼠其實並非被貓所害,倒是牠緣著 長媽媽 的腿要爬上去,被她一腳踏死了。”

  2. 實在,確實。

    宋 孔平仲 《續世說·直諫》:“帝召學士 馬裔孫 謂曰:‘ 在德 語太兇,其實難容。’” 元 楊梓 《豫讓吞炭》第三折:“折末斬便斬敲便敲剮便剮,我其實不怕。”《儒林外史》第十四回:“他其實不在家,我又不是先知了風聲,把他藏起,和你講價錢。” 洪深 《趙閻王》第二幕:“一根一根豎挺著的老樹,一堆一堆蹲踞著的磔石,其實兇惡。”

[其實]百科解釋

其實,漢語辭彙。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更多→ 其實

[其實]英文翻譯

actually; in fact; really

[其實]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