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什麼意思,原來的解釋,原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原來的意思,原來的英文翻譯

原來   [yuán lái]

[原來]基本解釋

1.結果是;證明是
2.過去一向
3.在最初的時候
4.表示發現真實情形
5.原本,未改動過的

[原來]詳細解釋

  1. 當初;未經改變的。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上篇二:“但導演者的手段與工具,卻可不必與原來所取,盡然相同。”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八:“ 阿英 給奶奶提醒,立即退了回來,把臉盆放在床上原來的地方接水。”

  2. 時間副詞。表示發現從前不知道的情況。

    元 薛昂夫 《朝天曲》:“ 丙吉 ,宰執,燮理陰陽氣……牛喘非時,何須留意。原來養得肥。早知,好吃,殺了供堂食。”《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 俊卿 看罷,笑道:‘原來小姐如此高才!難得,難得。’”《紅樓夢》第二五回:“﹝ 黛玉 ﹞聽見房內笑聲,原來是 李紈 、 鳳姐 、 寳釵 都在這裡。”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一章:“ 郭祥 勉強睜開眼睛,原來擔架停在一面懸崖下。”

[原來]百科解釋

原來為漢語詞語,有結果是;證明是、過去一向、在最初的時候。開始的時候;從前、表示發現真實情況(情形)、原本;未改動過等的意思。 更多→ 原來

[原來]英文翻譯

Original

[原來]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