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本是什麼意思,副本的解釋,副本的反義詞近義詞,副本的意思,副本的英文翻譯

副本   [fù běn]

[副本]基本解釋

1.從著作,檔案原件或正本複製的本子
2.著作原稿以外的謄錄本

[副本]詳細解釋

  1. 著作、書籍或檔案正本以外的複製本。

    《魏書·崔挺傳》:“ 高祖 甚悅,謂 挺 曰:‘別卿以來,倐焉二載。吾所綴文,以成一集,今當給卿副本,時可觀之。’”《隋書·經籍志序》:“ 煬帝 即位, 秘閣 之書,限寫五十副本。” 宋 梅堯臣 《次韻奉和永叔謝王尚書惠牡丹》:“副本能傳幸一觀,口誦舌搖徒囁囁。”《水滸傳》第十八回:“這個經摺兒是我抄的副本。”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內閣規制職掌》:“紅墻一帶為大庫門,二典籍廳,滿本堂分掌其鎖鑰,存貯列聖實録、批紅副本。”

  2. 比喻與某物既有聯繫又極相似的另一物。

    聞一多 《紅燭·李白之死》詩:“哎呀!﹝月亮﹞怎地這樣一副美貌的容顏!醜陋的塵世!你那有過這樣的副本?”

[副本]百科解釋

副本的本義是指同一書抄出的複本。有時也稱“別本”。是對正本而言。隨著網路遊戲的發展,”副本“一詞在遊戲中大量出現,“副本”的概念最初是暴雪2001年公布魔獸世界時提出的。而真正的實現卻是在著名網遊無盡的任務(EQ)中。“副本”的含義包括“團隊協作”、“獨立性”及“冒險”。副本,俗稱“私房”。你和你的朋友們可以在副本這個獨有的私人地下城中進行體驗、探索、冒險或完成任務。你也可以邀請其他人加入你的副本區域。這樣可以解決許多MMORPG都會遇上的諸如蹲點、盜獵、壟斷Boss裝備等等問題。 更多→ 副本

[副本]英文翻譯

copy; duplicate; transcript

[副本]反義詞

[副本]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