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數是什麼意思,偶數的解釋,偶數的反義詞近義詞,偶數的意思,偶數的英文翻譯

偶數   [ǒu shù]

[偶數]基本解釋

能被2整除的數,包括正偶數、負偶數和零

[偶數]詳細解釋

  1. 能被2整除的整數。如+2,-2,+4,-4。正偶數俗稱“雙數”。

    阿英 《<察哈爾窗花>敘記》:“重視偶數的裝飾品,注重對稱的形式,這同樣是窗花的一個特徵。” 徐遲 《哥德巴赫猜想》三:“一七四二年, 哥德巴赫 發現,每一個大偶數,都可以寫成兩個素數的和。”

[偶數]百科解釋

所有整數不是奇數(單數),就是偶數(雙數)。若某數是2的倍數,它就是偶數(雙數),可表示為2n;若非,它就是奇數(單數),可表示為2n+1(n為整數),即奇數(單數)除以二的餘數是一。在十進制里,可以用看個位數的方式判定該數是奇數(單數)還是偶數(雙數):個位為1,3,5,7,9的數是奇數(單數);個位為0,2,4,6,8的數是偶數(雙數)。哥德巴赫猜想說明任何大於二的偶數(雙數)都可以寫為兩個質數之和,但尚未有人能證明這個猜想。在中國文化里,偶有一雙一對、團圓的意思。古時認為偶數(雙數)好,奇數(單數)不好;所以運氣不好叫做“不偶”。 更多→ 偶數

[偶數]英文翻譯

even number

[偶數]反義詞

[偶數]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