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什麼意思,信念的解釋,信念的反義詞近義詞,信念的意思,信念的英文翻譯

信念   [xìn niàn]

[信念]基本解釋

1.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
2.對某人或某事信任、有信心或信賴的一種思想狀態

[信念]詳細解釋

  1. 信任。

    《南史·范曄傳》:“大將軍府史 仲承祖 , 義康 舊所信念,屢銜命下都,亦潛結腹心,規有異志。”

  2. 堅信不疑的想法。

    巴金 《關於<家>》:“然而單說憤怒和留戀是不夠的。我還要提說一樣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信念。” 冰心 《空巢》:“但我還是活下來了,我始終沒有失去信念。” 楊朔 《木棉花》:“‘一切都會慢慢地好起來!’我的信念是象南國盛開著的木棉花一樣的鮮明、美麗。”

[信念]百科解釋

信念:認為是事實或者必將成為事實的對事物的判斷;觀點或看法。近義於觀念。信心更適合一個形容詞或者動詞,信念更適合為一個形容詞和名詞。因你對你認為的事實或者將成為事實的事物非常有信心,所以人們一般看不到自己的信念,他只知道事實,如:“事實就是這樣子的啊!”。但因人與人之間的信念不盡相同,所以人們很容易看到別人身上的信念,如:“你怎么能這樣認為呢!”信念;情緒;欲望是意念的三大屬性,但意念卻並不是信念;情緒;欲望的結合體,只是意念中有這三種屬性。*信念與情緒和欲望的關係*:信念為情緒和欲望指引方向。你的信念決定了你會產生什么樣的情緒和欲望。而不是反過來的。和信心不同,有時你的欲望強烈到你必須付出更... 更多→ 信念

[信念]英文翻譯

belief; conviction; faith

[信念]近義詞

[信念]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