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什麼意思,信仰的解釋,信仰的反義詞近義詞,信仰的意思,信仰的英文翻譯

信仰   [xìn yǎng]

[信仰]基本解釋

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其相信和尊敬

[信仰]詳細解釋

  1. 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度相信和尊敬,拿來作為自己行動的指南或榜樣。

    《法苑珠林》卷九四:“生無信仰心,恆被他笑具。” 周恩來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要以耐心說服誘導的精神,爭取官兵和人民的信仰,團吉他們在革命主義與政綱的領導下而堅決奮鬥。” 巴金 《小人、大人、長官》:“對長官的信仰由來已久。多少人把希望寄托在 包青天 的身上,創造出種種離奇的傳說。”

[信仰]百科解釋

信仰指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對某人、某物的信奉和尊敬,並把它奉為自己的行為準則;信仰帶有主觀和情感體驗色彩,特別體現在宗教信仰上,極致甚至會喪失理智。哲學家定義的信仰:“一種強烈的信念,通常表現為對缺乏足夠證據的、不能說服每一個理性人的事物的固執信任。” 更多→ 信仰

[信仰]英文翻譯

belief; conviction; faith

[信仰]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