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是什麼意思,人頭的解釋,人頭的反義詞近義詞,人頭的意思,人頭的英文翻譯

人頭   [rén tóu]

[人頭]基本解釋

1.人員數量 2.指與人的關係 3.〈方〉指人的品質

[人頭]詳細解釋

  1. 人的頭。

    《墨子·魯問》:“今有刀於此,試之人頭,倅然斷之,可謂利乎?”《史記·張儀列傳》:“左挈人頭,右挾生虜。”《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 周經歷 又把三個人頭割下來,領著 蕭韶 一起開了府門。” 茅盾 《子夜》十三:“ 朱桂英 剛擠進去,就覺得熱烘烘一股汗氣。滿屋子的聲音,滿屋子的人頭。”

  2. 人。

    元 李行道 《灰闌記》第一折:“我想來,人的黑眼珠子,見這白銀子沒個不要的。則除預先安頓下他,見人頭,與他一個銀子,就都向著我了。”《老殘遊記》第十九回:“有什么事,他人頭兒也很熟,分付了,就好辦的了。” 老舍 《龍鬚溝》第一幕:“坐完車不給錢,您說是什么人頭兒。”

  3. 人數。

    茅盾 《送考》:“等是等不了的;湊湊人頭,合雇一部出租汽車罷!” 王願堅 《標準》:“把這一半切成了小塊,按人頭髮下去。”

[人頭]百科解釋

人頭,人的頭(即人最上方部位,由人的顱骨支撐)。人頭稅。英國伊莉莎白時期曾經收過以人頭為單位的稅負,但曾遭到人們的強烈不滿,最後以失敗而告終。在遠古時候,人頭也被視作勝利者的戰利品。 更多→ 人頭

[人頭]英文翻譯

moral quality; people; relations with people; the number of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