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是什麼意思,哲學的解釋,哲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哲學的意思,哲學的英文翻譯

哲學   [zhé xué]

[哲學]基本解釋

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和總結

[哲學]詳細解釋

  1. 源出希臘語philosophia,意即愛智慧。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關於世界觀的學說。是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和總結。哲學的根本問題是思維和存在、精神和物質的關係問題,根據對這個問題的不同解釋而形成兩大對立派別:唯心主義哲學和唯物主義哲學。

    馬克思 和 恩格斯 批判地吸收了過去哲學上的成就,總結了自然科學的成果和無產階級鬥爭的歷史經驗,建立了馬克思主義哲學,即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

[哲學]百科解釋

哲學(英語:Philosophy,源於希臘語:Φιλοσοφία),按照詞源有「熱愛智慧」的意思。在學術界裡,對於哲學一詞並無普遍接受的定義,也預見不到有達成一致定義的可能。就西方學術史來說,哲學是對一些問題的研究、涉及等概念。早期,哲學衍生出科學。後來,哲學成為與科學並行的學科。哲學可以看作一種尺度。這種尺度的作用在於,從理性存在物本身出發,去尋找理性的本質(本源)以及自存與世界其他存在物的關係。哲學是有邏輯系統的宇宙觀。哲學是定性、邏輯地認識宇宙整體變化規律的學問。而科學則是在哲學對宇宙的定性、邏輯的基礎上分科認識宇宙中的各部分即萬事萬物的定量變化規律的學問。廣義的哲學是對普遍而基本的問題... 更多→ 哲學

[哲學]英文翻譯

Philoso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