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域是什麼意思,九域的解釋,九域的反義詞近義詞,九域的意思,九域的英文翻譯

九域   [jiǔ yù]

[九域]基本解釋

九州。《文選·潘勖<冊魏公九錫文>》:“綏爰九域,罔不率俾。” 李善 注:“ 薛君 曰:九域,九州也。” 晉 陶潛 《贈羊長史》詩:“九域甫已一,逝將理舟輿。”《晉書·孫惠傳》:“今明公名著天下,聲振九域。” 清 王端履 《重論文齋筆錄》卷九:“萬年延億兆,九域並尊親。” 章炳麟 《董逃歌》:“九域尊委裘,安問 秦 與 羌 。”

[九域]詳細解釋

  1. 九州。

    《文選·潘勖<冊魏公九錫文>》:“綏爰九域,罔不率俾。” 李善 註:“ 薛君 曰:九域,九州也。” 晉 陶潛 《贈羊長史》詩:“九域甫已一,逝將理舟輿。”《晉書·孫惠傳》:“今明公名著天下,聲振九域。” 清 王端履 《重論文齋筆錄》卷九:“萬年延億兆,九域並尊親。” 章炳麟 《董逃歌》:“九域尊委裘,安問 秦 與 羌 。”

[九域]百科解釋

九域,”九州“之意。 更多→ 九域

[九域]英文翻譯

the nine regions of China

[九域]近義詞

[九域]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