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什麼意思,不管的解釋,不管的反義詞近義詞,不管的意思,不管的英文翻譯

不管   [bù guǎn]

[不管]基本解釋

1.不顧,不被相反的力量阻塞或阻止;無視不利的結果
2.連詞。表示在任何條件或情況下結果都不會改變,後面常有副詞都總也等跟他呼應

[不管]詳細解釋

  1. 不顧,不考慮。

    唐 無名氏 《和張志和<漁父>》:“從棹尾,且穿顋。不管前溪一夜雷。”《花月痕》第七回:“ 荷生 此時也不管禍福,走上亭來,跑向前去。”

  2. 不過問。

    《金瓶梅詞話》第二二回:“下次再無禮衝撞了姐姐,俺們也不管了。”

  3. 不關,不涉及。

    《紅樓夢》第二八回:“ 寶玉 便問丫頭們:‘這是誰叫他裁的?’ 黛玉 ……便説道:‘憑他誰叫我裁,也不管二爺的事!’”

  4. 連詞。不論。

    《敦煌變文集·八相變》:“財物器藏,任意般將,不管與誰,進(盡)任破用。” 毛澤東 《我們是能夠克服困難的》:“我們是能夠克服困難的,不管什么樣的困難也不怕。”

[不管]百科解釋

不管讀作bù guǎn,釋義為不顧,不考慮,出自《和張志和》。 更多→ 不管

[不管]英文翻譯

despite; in spite of; no matter; whether

[不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