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化是什麼意思,溶化的解釋,溶化的反義詞近義詞,溶化的意思,溶化的英文翻譯

溶化   [róng huà]

[溶化]基本解釋

使固體溶解,轉化為溶液的過程

[溶化]詳細解釋

  1. 固體遇水後解散。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三回:“恰好一回土包上齊了船之後,船便開行,卻遇了一陣狂風暴雨,那艙面的土包,一齊濕透了,慢慢的溶化起來。”

  2. 冰雪等固體變為液體。

    郁達夫 《出奔》四:“斜坡上的雪,經午前的太陽一曬,差不多溶化淨了。” 徐遲 《“不過,好日子哪天有?”》二:“這一整天,非常熱,熱得肥皂溶化成牛油一樣。”

  3. 消散;分解。

    茅盾 《一個夠程度的人》:“夜來壘積在天空的一些灰色雲塊,到早晨便又溶化了。” 老舍 《月牙兒》二一:“什么都在溶化著春的力量,然後放出一些香味來。” 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十九:“我的心快要溶化了,我唱不出來了。”

  4. 猶溶合,使消失。

    瞿秋白 《文藝雜著續輯·兒時》:“假使他的生命溶化在大眾的裡面,假使他天天在為這世界幹些什么,那末,他總在生長。” 周恩來 《論統一戰線》:“他們提一個政黨、一個主義、一個領袖的口號,想把我們吸收到國民黨裡頭去,加以溶化。”

[溶化]百科解釋

溶化(dissolve)指固體在液體中溶解的過程,具體地說,是指某固態物質,在另一種液態物質中分散成單個分子或離子的擴散過程。 更多→ 溶化

[溶化]英文翻譯

Melt

[溶化]近義詞

[溶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