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解是什麼意思,溶解的解釋,溶解的反義詞近義詞,溶解的意思,溶解的英文翻譯

溶解   [róng jiě]

[溶解]基本解釋

1.溶質均勻地分散於溶劑中的過程
2.使濃度、粘度或韌度降低

[溶解]詳細解釋

  1. 溶質均勻地分散於溶劑中,成為均勻的溶液的過程。如食鹽溶解於水而成為鹽水。

  2. 溶化;溶合。

    老舍 《我怎樣寫<二馬>》:“我寫信給他,說我這是把文言溶解在白話里,以提高白話,使白話成為雅俗共賞的東西。” 王西彥 《古城的憂鬱·蠱惑》:“大街上,商店門前作廣告的電燈很耀眼地照耀著,溶解在夜色里。” 浩然 《艷陽天》第一二二章:“場房裡投出柔和的燈光,好像水銀在那光淨的場板上溶解著。”

[溶解]百科解釋

廣義上說,超過兩種以上物質混合而成為一個分子狀態的均勻相的過程稱為溶解。而狹義的溶解指的是一種液體對於固體/液體/或氣體產生化學反應使其成為分子狀態的均勻相的過程稱為溶解。一種物質(溶質)分散於另一種物質(溶劑)中成為溶液的過程。如食鹽或蔗糖溶解於水而成水溶液。溶液並不一定為液體,可以是固體、液體、氣體。比如均勻的合金和空氣都可以稱為溶液。當兩種物質互溶時,一般把質量大的物質稱為溶劑(如有水在其中,一般習慣將水稱為溶劑)。當溶液中的溶質粒子小於1納米時,無丁達爾現象。 更多→ 溶解

[溶解]英文翻譯

Dissolution

[溶解]近義詞

[溶解]反義詞

[溶解]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