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是什麼意思,過濾的解釋,過濾的反義詞近義詞,過濾的意思,過濾的英文翻譯

過濾   [guò lǜ]

[過濾]基本解釋

通過持殊裝置將流體提純淨化的過程

[過濾]詳細解釋

  1. 用濾紙或其他多孔材料分離懸浮在液體或氣體中固體顆粒、有害物質的一種方法。

    峻青 《海濱仲夏夜》:“瞧,它的空氣是多么清新,簡直像用什么過濾過似的。”

  2. 喻篩選、提煉。

    陳涌 《<奇異的書簡>序》:“她用詩人的眼睛去觀察生活,平時不斷地積累生活形象,對於即使不是自己親歷的方面也伸進了自己藝術家的觸角,經過自己的藝術家器官的過濾,經過自己的創造熱情的溶解和想像的補充。” 柯靈 《香雪海·散文--文學的輕騎隊》:“即使是為了闡明一種哲理,通過感情的過濾,它會更發人深省。”

[過濾]百科解釋

是一大類單元操作的總稱。[filter;filterate] 通過特殊裝置將流體提純淨化的過程,過濾的方式很多,使用的物系也很廣泛,固-液、固-氣、大顆粒、小顆粒都很常見。過濾是在推動力或者其他外力作用下懸浮液(或含固體顆粒發熱氣體)中的液體(或氣體)透過介質,固體顆粒及其他物質被過濾介質截留,從而使固體及其他物質與液體(或氣體)分離的操作。 更多→ 過濾

[過濾]英文翻譯

filter; filte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