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謁是什麼意思,拜謁的解釋,拜謁的反義詞近義詞,拜謁的意思,拜謁的英文翻譯

拜謁   [bài yè]

[拜謁]基本解釋

1.拜訪謁見
2.參拜瞻仰(陵墓、碑碣等處)

[拜謁]詳細解釋

  1. 拜見。

    《史記·袁盎晁錯列傳》:“ 盎 告歸,道逢丞相 申屠嘉 ,下車拜謁,丞相從車上謝 袁盎 。” 宋 何薳 《春渚紀聞·熙陵獎拔郭贄》:“ 太宗 命召至, 郭 不敢隱,即前拜謁。”《三國演義》第三八回:“兄長兩次親往拜謁,其禮太過矣。”崑劇《牆頭馬上》第八場:“啟稟老爺,眾位門生老爺,前來拜謁座師。”

  2. 禮拜;瞻仰。

    《舊五代史·梁書·趙犨傳》:“又請為 太祖 立生祠於 陳州 ,朝夕拜謁。”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三忠祠》:“我來再拜謁,弔古情徬徨。” 冰心 《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周總理》:“總理問我:‘去過 延安 沒有?’我說:‘還沒有呢,我真想在我還能走動的時候,去拜謁一次。’”

[拜謁]百科解釋

拜謁,動詞,有拜訪、參拜、拜見、瞻仰的意思。如:《悼列寧》:“這幾天你們已經看見有幾萬幾十萬勞動者來拜謁列寧同志的靈柩。” 更多→ 拜謁

[拜謁]英文翻譯

Pay ho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