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是什麼意思,探訪的解釋,探訪的反義詞近義詞,探訪的意思,探訪的英文翻譯

探訪   [tàn fǎng]

[探訪]基本解釋

1.打聽;偵察
2.看望;訪問
3.搜尋;採訪

[探訪]詳細解釋

  1. 打聽;偵察。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四:“老夫妻兩個,放聲大哭道:‘不知是何妖術攝將去了。’卻沒個頭路猜得出,從此各處探訪,不在話下。” 鄭振鐸 《桂公塘》三:“北虜防禦得那末周密,他們的軍士們是那末守口如瓶。 天祥 們決無探訪一切的可能。” 巴金 《海的夢》前篇四:“同時外面傳說 高國 兵士已經知道我回來,正在探訪我的蹤跡,我不得不小心防範著。”

  2. 看望;訪問。

    清 采蘅子 《蟲鳴漫錄》卷二:“ 嘉慶 戊寅己卯間,槖筆 姑蘇 ,有一友寓旅次,時往探訪。”《花城》1981年第3期:“多少年來,我一直盼望能去探訪一下它那產生神話的主峰。”

[探訪]百科解釋

探訪,指打聽;;打探;偵察。見《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四:“老夫妻兩個,放聲大哭道:‘不知是何妖術攝將去了。’卻沒個頭路猜得出,從此各處探訪,不在話下。” 更多→ 探訪

[探訪]英文翻譯

vi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