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是什麼意思,訪問的解釋,訪問的反義詞近義詞,訪問的意思,訪問的英文翻譯

訪問   [fǎng wèn]

[訪問]基本解釋

1.拜訪,有目的地探望
2.觀光;遊歷

[訪問]詳細解釋

  1. 諮詢;求教。

    《左傳·昭公元年》:“ 僑 聞之,君子有四時,朝以聽政,晝以訪問,夕以脩令,夜以安身。”《梁書·文學傳下·劉杳》:“ 杳 少好學,博綜羣書, 沉約 、 任昉 以下,每有遺忘,皆訪問焉。” 清 陳田 《明詩紀事辛籤·孫承宗》:“年三十餘為舉子,仗劍游塞下,歷亭障,窮阨塞,訪問老將退卒,通知邊事要害。”

  2. 尋訪;打聽。

    《北史·蕭叡傳》:“﹝ 叡 ﹞年至四歲,未嘗識母。其母 魏 華陽公主 也。其從母姊 鄭氏 戲謂曰:‘汝是我姨兒,何倒親 游氏 ?’ 叡 因訪問,遂失精神。” 宋 羅燁 《醉翁談錄·裴航遇雲英於藍橋》:“﹝ 裴航 ﹞及抵京師,但以杵臼為念,或於喧鬨處,高聲訪問玉杵臼,皆無影響,眾號為風狂。” 韋君宜 《犧牲者的自由》:“寫信,拍電報,訪問,到每一個有一線希望的地方去,我用盡心力,搜羅‘他或者會活’的一星半點事實。”

  3. 拜訪;看望。

    《隋書·藝術傳·韋鼎》:“ 高祖 嘗從容謂之曰:‘ 韋世康 與公相去遠近?’ 鼎 對曰:‘臣宗族分派,南北孤絶,自生以來,未嘗訪問。’” 元 李直夫 《虎頭牌》第一折:“莫不是叔叔嬸子兩口兒來訪問?” 艾青 《普希金廣場》詩:“深秋的夜晚我到這裡,訪問你詩人沉思的面影。”

[訪問]百科解釋

社會調查中以交談方式蒐集資料的一種方法。又稱訪談。與其他方法相比,訪問的最大特點是通過交談獲取資料,可以作為蒐集研究所需資料的主要方法,也可以作為輔助方法去驗證或補充其他方法獲得的資料。它適用於研究較複雜的問題,或對問題進行深入的探索。當研究對象的構成成分較複雜時,訪問能較快地了解不同人員的情況。 更多→ 訪問

[訪問]英文翻譯

call on; go sightseeing; visit

[訪問]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