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是什麼意思,會見的解釋,會見的反義詞近義詞,會見的意思,會見的英文翻譯

會見   [huì jiàn]

[會見]基本解釋

跟別人相見

[會見]詳細解釋

  1. 會同朝見。

    《後漢書·第五倫傳》:“﹝ 建武 ﹞二十九年,從王朝京師,隨官屬得會見,帝問以政事, 倫 因此酬對政道,帝大悅。”

  2. 跟別人相見。

    《周書·王褒傳》:“白雲在天,長離別矣,會見之期,邈無日矣。” 宋 蘇軾 《與何浩然書》:“未即會見,千萬珍重。” 冰心 《晚晴集·永遠活在我們心中的周總理》:“一次的會見,就給我們以畢生難忘的印象。”

  3. 有時用於外交場合。

    《光明日報》1989.2.26:“國家主席 楊尚昆 今天晚上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 布希總統 。”

  4. 將會見到。

    《晉書·索靖傳》:“ 靖 有先識遠量,知天下將亂,指 洛陽 宮門銅駝,嘆曰:‘會見汝在荊棘中耳!’” 元 沉禧 《一枝花》套曲:“會見懸魚袋,行看佩虎符。”

[會見]百科解釋

會見,指跟別人相見。有時用於外交場合。語出《周書·王褒傳》:“白雲在天,長離別矣,會見之期,邈無日矣。” 更多→ 會見

[會見]英文翻譯

meet with

[會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