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亘是什麼意思,橫亘的解釋,橫亘的反義詞近義詞,橫亘的意思,橫亘的英文翻譯

橫亘   [héng gèn]

[橫亘]基本解釋

1.見“橫亘”。
2.亦作“橫亙”。綿延橫陳。
3.橫跨。

[橫亘]詳細解釋

  1. 見“ 橫亘 ”。

  2. 亦作“橫亙”。綿延橫陳。

    唐 王昌齡 《出郴山口寄張十一》詩:“石脈盡橫亙,潛潭何時流。”《舊五代史·唐書·周德威傳》:“兩軍皆陣, 梁 軍橫亙六七里。”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古榆關》:“ 太行 之麓蜿蜒東注,橫亙塞垣。” 碧野 《天山景物記》:“﹝ 天山 ﹞連綿幾千里,橫亘 準噶爾盆地 和 塔里木盆地 之間,把廣闊的 新疆 分為南北兩半。”

  3. 橫跨。

    唐 陳鴻 《華清湯池記》:“仍以石樑橫亙湯上,而蓮花纔出水際。” 清 戴名世 《暑雪亭記》:“有大石狀若柳葉橫亘其中為梁,水從梁下暗渡入於溪旁。” 蔡儀 《詩的比興和形象思維的邏輯特徵》:“ 大渡河 上橫亘兩岸架著鐵索橋的形狀,已是寫得很鮮明的了。”

[橫亘]百科解釋

橫 : 橫 héng 跟地面平行的,與“豎”、“直”相對:橫樑。橫楣。橫額。橫幅。橫批。亘 : 亘 gèn 空間和時間上延續不斷:橫亘。綿亘數千里。亘古(整個古代,終古,如“亘亘未有”) 更多→ 橫亘

[橫亘]英文翻譯

Lie

[橫亘]近義詞

[橫亘]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