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串是什麼意思,貫串的解釋,貫串的反義詞近義詞,貫串的意思,貫串的英文翻譯

貫串   [guàn chuàn]

[貫串]基本解釋

從頭到尾穿過一個或一系列事物

[貫串]詳細解釋

  1. 從頭到尾穿過一個或一系列事物。

    前蜀 貫休 《上馮使君水晶數珠》詩:“泠泠瀑滴清,貫串有規程。” 清 李漁 《閒情偶寄·演習·授曲》:“欲唱好曲者,必先求明師講明曲義。師或不解,不妨轉詢文人,得其義而後唱,唱時以精神貫串其中。” 洪深 《戲劇導演的初步知識》下篇五:“務使全劇貫串統一,不給人以破碎零亂的印象。”

  2. 融會貫通。

    宋 陳鵠 《耆舊續聞》卷一:“有問 劉元城 先生,吾猶及史之闕文也,有馬者,借人乘之,今亡矣夫。先儒説此多矣,但難得經旨貫串。”《醒世恆言·徐老僕義憤成家》:“自幼聰明好學,該博三教九流,貫串諸子百家。”

[貫串]百科解釋

貫串,指從頭到尾穿過一個或一系列事物。如:《事事關心》:“把上下聯貫串起來看,它的意思更加明顯,就是說一面要致力讀書,一面要關心政治。” 更多→ 貫串

[貫串]英文翻譯

link up

[貫串]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