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通是什麼意思,貫通的解釋,貫通的反義詞近義詞,貫通的意思,貫通的英文翻譯

貫通   [guàn tōng]

[貫通]基本解釋

1.[學術、思想等方面]全部徹底地了解
2.連線,通連

[貫通]詳細解釋

  1. 謂全部透徹地理解,通曉明白。

    漢 董仲舒 《春秋繁露·正貫》:“然後援天端,布流物,而貫通其理,則事變散其辭矣。” 唐 韓愈 《順宗實錄三》:“聰明強記,歷代史傳,無不貫通。” 田北湖 《論文章源流》:“及一旦豁然貫通,不拘成格,累牘盈篇,俯拾即是。”

  2. 連線;溝通。

    宋 岳珂 《金陀粹編·行實編年》:“清 湖 湘 累歲盪泊之菑,增 秦 蜀 千里貫通之勢。” 清 湯斌 《寄孫微君先生書》:“若稍有夾雜,便成隔礙,稍有虧欠,便不充滿,安能上下古今,貫通一氣。”

  3. 穿透。

    魯迅 《集外集·說鈤》:“X線者,一八九五年頃, 德 人 林達根 所發明者也。其性質之奇異:若(一)貫通不透明體,(二)感寫真乾板;(三)與氣體以導電性等。”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第六章:“隨著這震撼天地的聲音,貫通祖國大西北與大西南的鐵道,迅速地向遠方伸展。”

[貫通]百科解釋

貫通,指連線,通連;全部徹底地了解。語出董仲舒 《春秋繁露·正貫》:“然後援天端,布流物,而貫通其理,則事變散其辭矣。” 更多→ 貫通

[貫通]英文翻譯

have a thorough knowledge of; link up

[貫通]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