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是什麼意思,字型的解釋,字型的反義詞近義詞,字型的意思,字型的英文翻譯

字型   [zì tǐ]

[字型]基本解釋

同一種文字的書法的不同形體,如漢字手寫的楷書、行書、草書

[字型]詳細解釋

  1. 文字的不同體式。如漢字有篆書、隸書、楷書、草書、行書等。

    漢 蔡邕 《篆勢》:“思字型之俯仰,舉大略而論旃。”《南史·江淹傳》:“時 襄陽 人開古冢,得玉鏡及竹簡古書,字不可識。 王僧虔 善識字型,亦不能諳,直雲似是科斗書。” 唐 韓愈 《石鼓歌》:“辭嚴義密讀難曉,字型不類隸與科。”

  2. 由有代表性的著名書法家所形成的風格獨特的書體。

    《南史·蕭子云傳》:“ 子云 善草隸,為時楷法,自雲善效 鍾元常 、 王逸少 而微變字型。” 宋 梅堯臣 《與二弟過溪至廣教蘭若》詩:“長廊 顏頵 碑,字型家法傳。”

  3. 字的形體結構。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三:“ 嘉道 以後,殿廷考試尤重字型。”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上一:“但兩邊牆上卻還留著一副毛筆書寫的、字型端麗的楷書對聯。”

[字型]百科解釋

字型:1.文字的外在形式特徵。就是文字的風格,是文字的外衣。 字型的藝術性體現在其完美的外在形式與豐富的內涵之中。 字型是文化的載體,是社會的縮影。2.微機系統的字型font。這類字型是電腦必用字型,存在於“fonts”資料夾里。 更多→ 字型

[字型]英文翻譯

Typeface

[字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