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焊是什麼意思,點焊的解釋,點焊的反義詞近義詞,點焊的意思,點焊的英文翻譯

點焊   [diǎn hàn]

[點焊]基本解釋

電焊的一種,適用於金屬薄板及鋼筋等的焊接。把兩金屬焊件夾持在點焊機的兩電極之間,電流通過接觸點使其迅速加熱,在電極壓力作用下造成永久性連線。

[點焊]詳細解釋

  1. 電焊的一種,適用於金屬薄板及鋼筋等的焊接。把兩金屬焊件夾持在點焊機的兩電極之間,電流通過接觸點使其迅速加熱,在電極壓力作用下造成永久性連線。

[點焊]百科解釋

點焊通常分為雙麵點焊和單麵點焊兩大類。雙麵點焊時,電極由工件的兩側向焊接處饋電。典型的雙麵點焊方式是最常用的方式,這時工件的兩側均有電極壓痕。大焊接面積的導電板做下電極,這樣可以消除或減輕下面工件的壓痕。常用於裝飾性面板的點焊。同時焊接兩個或多個點焊的雙麵點焊,使用一個變壓器而將各電極並聯,這時,所有電流通路的阻抗必須基本相等,而且每一焊接部位的表面狀態、材料厚度、電極壓力都需相同,才能保證通過各個焊點的電流基本一致採用多個變壓器的雙面多點點焊,這樣可以避免c的不足。 更多→ 點焊

[點焊]英文翻譯

spot wel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