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皮是什麼意思,鹿皮的解釋,鹿皮的反義詞近義詞,鹿皮的意思,鹿皮的英文翻譯

鹿皮   [lù pí]

[鹿皮]基本解釋

1.鹿的皮。古代用作酬賓的禮物。《管子·大匡》:“諸侯之禮,令 齊 以豹皮往,小侯以鹿皮報, 齊 以馬往,小侯以犬報。”《國語·齊語》:“ 桓公 知諸侯之歸己也,故使輕其幣而重其禮。故天下諸侯罷馬以為幣,縷纂以為奉,鹿皮四個。諸侯之使垂櫜而入,稛載而歸。”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馬介甫》:“嗚呼!百年鴛偶,竟成附骨之疽;五兩鹿皮,或買剝牀之痛。” 呂湛恩 注:“ 陳祥道 《禮書》:納徵玄纁束帛儷皮,如納吉禮。 鄭氏 曰:束帛,十端也。儷,兩也。皮,鹿皮。” 何垠 注:“五兩鹿皮,婚禮所用幣也。”2.見“ 鹿皮冠 ”。

[鹿皮]詳細解釋

  1. 鹿的皮。古代用作酬賓的禮物。

    《管子·大匡》:“諸侯之禮,令 齊 以豹皮往,小侯以鹿皮報, 齊 以馬往,小侯以犬報。”《國語·齊語》:“ 桓公 知諸侯之歸己也,故使輕其幣而重其禮。故天下諸侯罷馬以為幣,縷纂以為奉,鹿皮四個。諸侯之使垂櫜而入,稛載而歸。”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馬介甫》:“嗚呼!百年鴛偶,竟成附骨之疽;五兩鹿皮,或買剝牀之痛。” 呂湛恩 註:“ 陳祥道 《禮書》:納徵玄纁束帛儷皮,如納吉禮。 鄭氏 曰:束帛,十端也。儷,兩也。皮,鹿皮。” 何垠 註:“五兩鹿皮,婚禮所用幣也。”

  2. 見“ 鹿皮冠 ”。

[鹿皮]百科解釋

鹿皮是梅花鹿系列產品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可以做高檔轎車的座皮,沙發座皮,皮鞋,皮夾克,其套用範圍是比較廣泛的;近幾年來,歐美市場上流行用鹿皮來做室內裝飾材料。它的特點是:柔軟,結實,美觀,重量較輕,耐水,抗高溫可達120度,耐低溫效果更佳。也可入藥。 更多→ 鹿皮

[鹿皮]英文翻譯

Deer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