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悶是什麼意思,鬱悶的解釋,鬱悶的反義詞近義詞,鬱悶的意思,鬱悶的英文翻譯

鬱悶   [yù mèn]

[鬱悶]基本解釋

1.愁眉不展的性質或狀態
2.遲鈍和無興趣狀態

[鬱悶]詳細解釋

  1. 積聚在內心的煩悶。

    《三國志·魏志·管輅傳》“ 清河 太守 華表 召 輅 為文學掾” 裴松之 注引《輅別傳》:“雖在大州,未見異才可用釋人鬱悶者。” 唐 柳宗元 《斬曲幾文》:“鬱悶結澀,癃蹇艱難。” 巴金 《<秋>序》:“在我的鬱悶和痛苦中,正是友情洗去了這本小說的陰鬱的顏色。”

  2. 沉悶;不舒暢。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快與我等拆了面前短壁,攔著十分鬱悶。” 沈從文 《邊城》十九:“黃昏時天氣十分鬱悶,溪面各處飛著紅蜻蜓。”

  3. 謂煩悶鬱結。

    阿英 《從<拷紅>說起》:“ 紅娘 因為受了一肚子悶氣,再加又委曲求全的將老夫人說服,鬱悶在心找機會發泄。” 羅蓀 《深切的悼念》:“﹝ 屈原 的形象﹞在觀眾心裡喚起來的正是鬱悶在人民心底的呼聲。”

  4. 見“ 鬱冒 ”。

[鬱悶]百科解釋

鬱悶,漢語辭彙,音yumen。釋義:是一種情感層面表現狀況。它是特別憋屈的感覺,特別鬧心, 但又感到無可奈何不知如何是好,還沒辦法發泄的內心感受, 特別茫然糾結的一種狀態。鬱悶應該是當代青少年用得最多的詞之一,說明在很多青少年中間普遍感到迷茫,苦惱。還有的青少年感到無聊。有時候鬱悶也可以當作朋友之間玩笑過後的的不解,現在甚至成了很多人的口頭禪。近義詞有:憂愁,憂鬱,愁悶,抑鬱,沉悶,煩惱,煩悶,苦惱,苦悶等。 更多→ 鬱悶

[鬱悶]英文翻譯

depressed; dreariness; gloomy; melancho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