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懈是什麼意思,鬆懈的解釋,鬆懈的反義詞近義詞,鬆懈的意思,鬆懈的英文翻譯

鬆懈   [sōng xiè]

[鬆懈]基本解釋

1.不緊張;鬆弛,不集中
2.人與人之間關係不密切,動作不協調

[鬆懈]詳細解釋

  1. 鬆弛懈怠。

    清 百一居士 《壺天錄》卷中:“鬆懈如此,無乃誤人子弟乎?” 老舍 《四世同堂》五五:“他不來辦公,大家可是也並不敢鬆懈一點。” 袁靜 《伏虎記》第二八回:“他不願意給戰士增加僥倖的心理,鬆懈自己的鬥志。”

  2. 放鬆;不緊張。

    蕭紅 《生死場》十四:“她的腿骨軟了,鬆懈了。” 丁玲 《一九三○年春上海(之一)》九:“人一到這綠茵的草地上,離開了塵囂,沐浴著春風,親吻著朝暉,便一概都鬆懈了。” 葉君健 《火花》一:“他吸到第三口時便感到有點飄飄然,腦子也逐漸鬆懈下來。”

  3. 不密切。

    毛澤東 《反對自由主義》:“﹝自由主義﹞是一種腐蝕劑,使團結渙散,關係鬆懈,工作消極,意見分歧。”

[鬆懈]百科解釋

鬆懈,漢語辭彙,意為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抓緊。或者指的是紀律不嚴格;意志不堅定。 更多→ 鬆懈

[鬆懈]英文翻譯

L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