驛傳是什麼意思,驛傳的解釋,驛傳的反義詞近義詞,驛傳的意思,驛傳的英文翻譯

驛傳   [yì chuán]

[驛傳]基本解釋

傳舍;驛站。為我國歷代封建政府供官員往來和遞送公文用的交通機構,又為封建制度下對平民的一種徭役。 清 末舉辦郵局後始廢除。 明 張居正 《請蠲積逋以安民生疏》:“邇年以來,仰荷聖慈,軫念元元,加意周卹,查驛傳,減徭編,省冗員,懲貪墨。”《續資治通鑑·宋理宗紹定二年》:“ 蒙古 始置倉廩,立驛傳,命 河北 漢 民以戶計出賦調, 耶律楚材 主之。”

[驛傳]詳細解釋

  1. 傳舍;驛站。為我國歷代封建政府供官員往來和遞送公文用的交通機構,又為封建制度下對平民的一種徭役。

    清 末舉辦郵局後始廢除。 明 張居正 《請蠲積逋以安民生疏》:“邇年以來,仰荷聖慈,軫念元元,加意周卹,查驛傳,減徭編,省冗員,懲貪墨。”《續資治通鑑·宋理宗紹定二年》:“ 蒙古 始置倉廩,立驛傳,命 河北 漢 民以戶計出賦調, 耶律楚材 主之。”

[驛傳]百科解釋

驛傳是從早期的聲光通信和專人送信演變而來的。中國的郵驛源遠流長。原始社會出現了以物示意的通信,奴隸社會發展為早期的聲光通信和郵傳,到封建社會時,中國的郵驛在世界上已居於前列。中國古代設立的以傳遞公文﹑接待過往官員為主的官方交通通信組織。有時也運輸官府所需少量物品。歷代有不同名稱﹐早期稱傳﹑遽﹑郵﹑置等﹐漢代稱郵驛﹐元以後多稱驛站﹐尚有亭﹑舍﹑館﹑鋪等﹐都是古代交通系統的組成部分。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建有驛傳的國家之一。驛傳為中國政治上的統一﹑促進文化交流和中外往來作出了貢獻。 更多→ 驛傳

[驛傳]英文翻譯

Post